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0:26

人工智能芯片初创企业Tenstorrent再获超2亿美元C轮融资

吉姆·凯勒(Jim Keller)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Tenstorrent,刚刚完成了超过 2 亿美元资金的 C 轮融资,从而让这家公司的估值达到了 10 亿美元的级别。凭借当前正在开发的 Grayskull AI 处理器,以及为帮助其制定出可持续发展路线图的新一轮融资,Tenstorrent 有望与英伟达等竞争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一较高下。

据悉,Tenstorrent 已向某些早期客户出样 Grayskull AI 处理器,且有望在 2021 下半年投放市场。

其采用了专有的 Tensix 体系结构,每个内核使用了可编程的单指令多数据(SIMD)处理器,以高效地分组处理,另有五个单发的精简指令(RISC)内核。

公司首席执行官 Ljubisa Bajic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持续为开发者打造面向 AI 的硬件,而在以 Fidelity 为代表的维达投资者的长期支持下,这将帮助我们成长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本轮融资由富达管理(Fidelity Management)牵头,并有 Eclipse Ventures、Epic CG 和 Moore Capital 等风投注资,此前 Tenstorrent 已经得到了 Eclipse Ventures 和 Real Ventures 的支持。

该公司由处理器架构师 Ljubisa Bajic 和 Jim Keller 负责领导,在英特尔任职短暂的两年后,Jim Keller 就于 2020 年选择了离职。

在数十年的职业生涯里, Jim Keller 在 DEC、AMD、特斯拉和苹果等企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期间著名的工作成果 AMD 速龙(Athlon)处理器、Zen 架构,以及苹果 iPhone 上的 A4 和 A5 移动芯片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