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08:21

科技早报 | 贝壳找房创始人去世股价震荡 马斯克表态不会出售狗狗币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左晖去世的消息:

创始人左晖去世 贝壳找房股价震荡最终收跌0.82%

贝壳找房收跌0.82%

5月20日,贝壳找房发布讣告,贝壳创始人、董事长左晖因病去世,享年50岁。消息传出后,贝壳找房股价盘前一度大跌逾10%。周四开盘,贝壳找房报46.55美元,下跌7.4%,盘中最低触及45.44美元。不过截至周四收盘,贝壳找房股价反弹,报收于49.85美元,跌幅收窄至0.82%。

自如缅怀左晖:居住产业失去了一位引领者

2021年5月20日,贝壳找房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因疾病意外恶化去世。自如公众号发布缅怀悼词,文中写道:“我们失去了一位智慧的师长,居住产业失去了一位始终在探索和创新的引领者。”自如表示,十年前从左晖手中接过了住房租赁事业的大旗,极其有幸一起坚守这项长期事业,一起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三言财经)

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因病去世 已患肺癌七年余

5月20日,贝壳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其创始人、董事长左晖因疾病恶化于当日去世,享年50岁。左晖已患肺癌多年。一份早期链家的路演资料显示,左晖于2013年9月诊断出肺癌,在国内手术,切掉了三分之一的肺后在做化疗和细胞疗法,一名投资人向财新确认了上述文件的真实性。另一市场人士称,左晖患肺癌已七年有余,此前曾长期在国外接受治疗。(人民资讯)

再关注苹果:

苹果炮轰微软:拿Epic当枪使 隐瞒证据

苹果公司在与Epic Games的庭审中将矛头对准了微软,暗示微软把Epic当枪使,并隐瞒证据。苹果周三晚间提交动议,要求法官针对代表Epic出庭作证的微软Xbox高管洛里·赖特(Lori Wright)作出负面可信度(adverse credibility)裁决。如果法院批准,那么赖特的证词将被忽略。

“理性的观察者可能想知道,Epic是否在扮演微软掩护马的角色,”苹果称,“微软没有作为当事方参与这场诉讼来提供有意义的证据,而是躲在幕后派出了公司代表来作证。”微软则反驳称,苹果此举只是在分散庭审注意力。

苹果员工致信CEO库克:呼吁支持巴勒斯坦 近千人签署

苹果员工写给库克的信件

苹果公司员工正在传阅一份内部信,呼吁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发表声明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目前,已有接近1000名员工在这封信上签名。这封信在周一发给了库克,其作者来自苹果穆斯林协会。他们明确要求苹果承认“数百万巴勒斯坦人正在承受非法占据带来的痛苦”。信件称,库克至今没有发表声明谴责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暴力活动,这让他们感到沮丧和失望。苹果尚未置评。此前,以色列在加沙展开了致命性轰炸行动,导致大约227人死亡,至少63名是儿童。周四,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了停火协议。

苹果与Epic诉讼案将迎来高潮:库克周五出庭作证

Epic起诉苹果垄断的案件将于周五迎来高潮。届时,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出庭作证,就App Store问题接受盘问。

京东物流香港IPO已获散户超额认购271倍

港媒援引券商数据报道称,京东物流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面向散户投资者部分截至周四吸引了约2,160亿港元(278亿美元)的孖展贷款,获超额认购271倍。散户投资者认购从周一开始,定于周五结束。(FX112)

马斯克:我从没有,也不会出售任何狗狗币

马斯克的推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在回复用户推文时表示,他从来没有,也不会出售他所持有的任何狗狗币。Twitter用户Dave Lee发布推文称,他不认为马斯克会出售任何比特币,马斯克是一名终极持有者。马斯克随后回复道:“是的,我从来没有,也不会出售任何狗狗币。”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数据显示,狗狗币的价格大涨12%至0.405美元。

传WeWork第一季度亏损21亿美元 与创始人和解减记5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联合办公空间WeWork第一季度亏损20.6亿美元,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公司与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和解股票认购纠纷的影响。WeWork第一季度亏损接近上年同期的四倍,大部分源于各种一次性成本,包括办公室关闭和其他重组成本。WeWork与诺依曼达成的和解导致公司计入了近5亿美元的非现金减记。

谷歌今夏将在纽约开设首家实体零售店

谷歌计划到2021年夏季在纽约市切尔西街区开设其首家实体零售店。顾客将能够浏览谷歌制造的产品,包括Pixel手机、Nest产品、Fitbit设备、Pixelbook等等。公司将提供网上订单到店取货服务,还将为Pixel手机等提供故障排除支持以及维修服务。(格隆汇)

余承东:制裁让华为消费者业务举步维艰 很多产品无法生产

余承东的朋友圈

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在朋友圈表示:“美国四轮制裁让我们消费者业务举步维艰。求生存、谋发展,这是我们还能够做的产品,我们团队始终不忘打造精品,提升消费者体验,真正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余承东坦言,因为制裁限制,很多产品没法生产了而导致严重缺货,实在是对不住消费者的厚爱与期盼。(快科技)

马斯克:特斯拉Model S Plaid交付活动将于 6月3日举行

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表示,特斯拉 Model S Plaid 的交付活动将于 6 月 3 日在加利福尼亚工厂举行。他还表示,特斯拉 Model S Plaid 是史上加速最快的量产车,从 0 加速到 60 英里 / 小时(约 96.56 千米 / 时)只需不到 2 秒。(TechWeb)

Snap月活跃用户数超5亿 美国一半智能机用户使用Snapchat

社交媒体公司Snap的股价在周四交易中上涨了近6%,此前该公司称其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Snap通常只披露其每日活跃用户数,截至第一季度,该数字达到2.8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称,人们平均每天打开公司旗下产品Snapchat 30次,美国所有智能手机用户中有近一半使用Snapchat。(智通财经网)

比特币已被各主流媒体宣告“死亡”400多次

随着比特币价格暴跌至3万美元,各主流媒体又开始报道这次市场崩盘,再次宣告比特币已经死亡。根据“99 BITCOINS”的Bitcoin Obituaries(比特币讣告档案),在比特币诞生12年以来已经被宣告终结超400多次。而经过昨日的市场崩盘后这个数字还在增加。这份颇有意思的比特币讣告记录了从称比特币是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到将比特币比作大富翁币的各种言论。并且超过四分之一的记录与2017年的比特币牛市和之后的大崩盘有关。(Techweb)

腾讯第一季度营收达1353亿元 同比增长25%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20日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2021年,腾讯第一季度营收为13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331亿元,同比增长22%。业务方面,腾讯第一季度增值服务收入达724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游戏收入达436亿元,同比增长17%;社交网络收入达288亿元,同比增长15%;网络广告业务收入达218亿元,同比增长23%;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达390亿元,同比增长47%。(中新社)

迅雷第一季度营收5330万美元 同比增长5.9%

迅雷发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公司总营收为5,330万美元,环比上升5.9%,符合预期;净利润为680万美元,而上季度净利润为460万美元,环比上升45.4%。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本季度持续经营活动净利润为740万美元,而上季度持续经营活动净利润为480万美元。(金融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