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01:31

惠普定下新目标 让公司领导岗位上女性占比达到50%

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推动打破我们自己组织内的障碍,同时利用我们平台在我们生态系统中推进性别和种族平等、社会正义和人权。”惠普公司表示,目前女性在该公司的领导岗位上占比30%左右。

作为惠普公司可持续影响战略的一部分,被称为 "人权目标"的计划包括在技术和工程岗位上让女性占比30%。此外,惠普目标是达到或超过劳动力市场上少数群体的代表性。两者都带有2030年完成的时间框架目标。惠普努力是在科技行业仍在努力减少白人和男性员工情况下进行的,围绕女性在领导层和技术岗位上的目标指向了惠普公司的薄弱点。

咨询公司麦肯锡在2020年的年度《职场女性》报告中发现,每100名男性被提拔到经理职位,只有约85名女性被提拔。通常情况下,女性甚至在获得第一次晋升时就已经落后了,麦肯锡称之为 "断层"。而且,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给妇女护理责任带来了巨大负担,报告警告说,随着包括担任领导职务的妇女完全退出劳动力市场,之前在性别平权方面的进步可能会失去成果。

科技公司面临另一个障碍是在软件工程师等技术岗位上让女性比例达到30%。2015年,CNET Roger Cheng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探讨为什么这个数字被证明是一个巨大的障碍,而在这六年中,没有一家主要科技公司打破了这个障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