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0 18:06

一种新型铝离子电池的充电速度比同类锂离子电池快十倍

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家名为石墨烯制造集团(GMG)的公司宣布了铝离子电池测试的一些有趣结果。这种新型可充电电池的充电速度比目前的锂离子装置快十倍。在充电速度明显加快的同时,这种新型电池的寿命也更长,而且不需要冷却系统协助。

该公司一直在测试铝离子电池的纽扣电池原型,然后将其交付给制造伙伴,近期披露了一些性能数据。这种铝离子新型电池的能量密度为150-160Wh/kg,约为目前最好的锂离子电池每重量能量的60%。这一规格意味着这些电池乍一看并不适合于电动汽车。虽然与锂离子电池相比,它的能量密度可能有所下降,但它有一个显著的优势,那就是这种电池的充电速度极快,GMG表示,运行铝离子电池的智能手机可以在1到5分钟内充满电。如果铝离子电池用于电动汽车,这意味着它的行驶距离只有使用锂离子电池的同类汽车的60%左右,但其充电速度可能如此之快,行驶距离也就不重要了。

新的电池技术在生命周期方面也比锂电池长得多,能够经历2000次充电和放电循环,而性能没有明显下降。铝离子电池也非常安全,起火的可能性非常低,而且在使用寿命结束后比锂电池更容易回收。也许最关键的好处是,铝离子电池不需要任何锂,考虑到世界上大部分的锂供应几乎都来自一个国家,这可能是一个大问题。

另一个关键特征是,由于电池不会过热,它们不需要冷却装置。冷却系统可以从电动汽车中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大的铝离子电池组,在同一辆车中给你提供与锂离子相同的能量密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