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0 11:42

中国天眼FAST新发现201颗脉冲星 观测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天眼FAST新发现201颗脉冲星。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国家天文台研究团队利用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在观测中取得的重要进展,正式发布了201颗新脉冲星的发现。这些丰富的科学发现,20日在学术期刊《天文和天体物理学研究》上正式发表。

中国天眼FAST新发现201颗脉冲星

据了解,作为FAST重大优先观测项目之一,脉冲星快照巡天项目于2020年初正式开启观测。截至今年3月,该巡天项目共计观测了约126平方度的银道面区域,新发现了201颗脉冲星。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又被称为「中国天眼」,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一座射电望远镜。 FAST主体工程于2011年开工,2016年落成;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填充口径射电望远镜;还是仅次于俄罗斯RATAN-600环状射电望远镜的,世界第二大的单一口径射电望远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