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0 11:00

俄罗斯一男子因利用恶意软件盗取150万美元在美被判5年监禁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于当地时间周三判处一名俄罗斯男子5年监禁,罪名是他参与了利用恶意软件窃取相当于150万美元的美国纳税人纳税申报表的阴谋。据悉,35岁的Anton Bogdanov曾是利用会计软件漏洞将退税转到自己账户的一员。

据起诉书称,Bogdanov和他的同伙通过登录该软件以获取客户信息并更改收件人信息,进而将来自美国国税局(IRS)的钱转移到他们控制下的借记卡上。

Bogdanov更广为人知的化名是Kusok,他在犯罪期间居住在俄罗斯。2018年11月,他在泰国曼谷等待登上飞往俄罗斯的航班时被捕,进而成为美国当局在一次国际度假期间逮捕的多名被指控的网络罪犯之一。

FBI纽约分局副局长William Sweeney Jr.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当受害者得知Bogdanov和他的同伙在俄罗斯时,他们可能认为正义难以伸张。今天的结果应该提醒我们,我们的影响是全球性的,我们专注于阻止网络罪犯,无论他们可能藏在哪里。”

如果所有罪名成立,Bogdanov将面临27年的监禁。据悉,在2019年3月从泰国被引渡到美国后,Bogdanov于2020年1月认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