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0 10:40

五名女性以歧视和报复为由起诉东家亚马逊

据外媒Recode报道,5名亚马逊女员工周三对该公司提起了歧视诉讼。从仓库到公司人力资源,这几名女性在公司的不同领域工作。她们都表示,在提出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或性骚扰的投诉后都遭到了白人经理的报复。

原告之一、64岁的黑人女性Pearl Thomas表示,自己在抱怨老板的种族主义言论后被列入了一项绩效改善计划。在人力资源部工作的Thomas称,她的老板对她使用了“黑鬼”这样的词汇,并还告诉她跟另一名黑人同事--“你们不想成为一名愤怒的黑人女性吧。”

40岁的拉丁裔仓库经理Diana Cuervo则称,她在举报了其白人老板存在种族歧视行为后被解雇。据披露,他曾说过“拉丁人烂透了”和“像你这样的拉丁人怎么在这里工作?”这样带有歧视性的言论。

目前,原告中的三名女性仍在亚马逊工作,两名已经离开公司。她们的案件都是由Wigdor LLP律师事务所提起。Wigdor LLP合伙人Lawrence M. Pearson和Jeanne M. Christensen在给Recode的一份声明中说道:“亚马逊的各级女性和有色人种员工对骚扰和歧视的投诉都被掩盖了。亚马逊再也不能把白人管理者的虐待行为和报复行为视为奇闻轶事。这些都是系统性问题,在公司内部根深蒂固,而人力资源机构把提出问题的员工当作问题对待,这使得这样的问题长期存在。”

不过亚马逊发言人在发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否认了任何不当行为。这家公司说道:“我们正在对每一起不相关的案件进行彻底调查,就像我们对任何已报道的事件所做的那样,并且我们没有发现支持这些指控的证据。我们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或骚扰,我们鼓励员工向任何管理层成员提出担忧,或通过匿名道德热线,这样就不会有报复的风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