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0 09:50

Wisk Aero要求法院对Archer Aviation颁布禁令:后者被指盗取商业机密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电动航空公司Wisk Aero于当地时间周三提交了一份动议,其要求对其竞争对手电动航空旅行初创公司Archer Aviation提出初步禁令。如果法院批准,这一禁令将可能会严重影响Archer的业务。

Wisk要求法院立即禁止Archer使用52项商业机密,据称,这些机密是公司前雇员窃取走的,这些雇员后来受雇于Archer。Wisk的一位发言人告诉TechCrunch,这些商业秘密涉及飞机内部系统和开发过程的各个方面。

对此,Archer一位发言人回应称:“这是一个毫无根据的诉讼中的毫无根据的动议。在Wisk任何一名员工加入Archer之前,Archer就已经独立设计了自己的飞机。Archer希望能在法庭上证明这一点。Archer正在推进其商业计划,包括其专有飞机的开发、认证和生产。”

鉴于商业秘密的主题广泛,禁令可能会限制Archer的业务。法院尚未就Archer是否如Wisk在4月6日提交的原始文件中所称的那样盗用商业机密作出裁决。Wisk称,在将一名离职员工的工作笔记本电脑发送给外部调查人员后,该公司发现这名员工已经下载了近5000份文件。该员工现在是Archer的高级电力电子工程师。

目前,FBI和美国司法部(DOJ)正在对Wisk的一名前雇员进行独立的联邦调查,该雇员目前为Archer工作,调查的依据是Wisk对其商业机密的指控。

Archer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公司已经安排一名员工带薪行政休假,据称,这跟政府调查和已经向该名员工发出的搜查令有关。

禁令听证会目前尚未安排。但由于请求的性质,它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发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