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22:49

加密邮件创业公司Proton今天确认旗下用户数量突破5000万

端到端加密电子邮件ProtonMail背后的创业公司Proton今天确认其用户数突破5000万。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里程碑,因为该服务提供商有意不开展数据业务,而是选择基于零访问架构的隐私承诺,这意味着它没有办法解密ProtonMail用户的电子邮件内容。

不过,要清楚的是,5千万以上的数字适用于其所有产品(包括VPN产品)的总用户,而不仅仅是其端到端加密电子邮件的用户。它拒绝将电子邮件用户与其他产品用户区分开来。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y Yen在一份声明中评论表示,在过去的七年里,关于隐私的对话已经发生了令人惊讶的变化。隐私已经从一个事后的想法,变成了很多关于互联网未来讨论的主要焦点。在这个过程中,ProtonMail已经从一个更好的互联网众筹想法,变成了全球隐私浪潮的最前沿。

ProtonMail成立于2014年,已经多元化地提供一套产品,包括上述的VPN和日历产品Proton Calendar,一个云存储服务Proton Drive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开发布。对于所有这些产品,它声称对用户数据采取同样的 "零访问 "方式。尽管将端到端加密的电子邮件与加密的VPN服务进行比较,有点像苹果和橘子的比较,因为VPN服务的问题是,运营商可以看到用户活动,即加密或其他数据包的去向。

Proton声称它不会跟踪或记录其VPN用户的网络浏览。鉴于其在隐私保护方面的声誉,这至少是一个比一般VPN服务更可信。尽管如此,你仍然必须相信Proton不会这样做,这与它可以为其端到端加密电子邮件提供的技术 "零访问 "保证不同。

虽然自2013年以来,端到端加密的使用量大增,当时美国国家安全局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披露了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项目,这些项目在人们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自由地窃取互联网电缆和主流数字服务以获取数据,像ProtonMail这样对消费者友好的服务使强大的加密技术更容易获得,但一些地区的立法者有一些令人担忧的举措,与核心理念相冲突并威胁到端到端加密的使用。

在斯诺登事件披露后,"五眼 "国家不断加大对端到端加密的国际政治压力。例如,澳大利亚在2018年通过了一项反加密法,该法授予警察权力,可以发布技术通知,迫使在其境内运营的公司在政府的要求下帮助政府黑客植入恶意软件、破坏加密或插入后门。而在2016年,英国重申了其监控制度,通过一项法律赋予政府权力,迫使公司删除或不实施端到端加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