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22:44

京东高管:竞争对手靠流量拼补贴 自己有两大决胜关健

今晚,京东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净营收20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0%;年度活跃用户数4.998亿,同比增长29%。

随着手机的普及,大量价格敏感性用户成为电商用户新的增长点,包括拼多多、京东京喜淘宝廉价版等在内都在抢。

财报发布后,京东CFO许冉回答了分析师提出的京喜除了可以提供更低价格,还有哪些竞争优势?”

许冉表示,京喜所开展的社区团购业务,是一个长期策略,对于帮助公司下沉市场,为价格敏感型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尤其是低价产品和服务而言,意味着结构性的机会。公司也会坚定不移地通过京喜业务不断拓展潜在市场,而且愿望强烈。

他指出,目前这个阶段,竞争对手专注于流量获取,但是我们认为最终决胜的关键还是在于供应链能力,以及科技赋能的物流基础设施。公司具备的这些核心能力能够为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和优质低价的商品,这些都是公司自营业务和第三方业务具备竞争优势和丰富经验的领域。

一方面,我们可以利用既有B2C业务的供应链网络,以及公司同品牌商的长期合作关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货品选择。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该业务也非常依赖本地供应链,尤其是生鲜产品的销售,虽然平台有打造全国性服务网络的能力,但是如果不能提供有竞争优势的价格和良好的购物体验,那么就很容易被其他平台取代。

许冉强调,作为一家靠供应链驱动增长的公司,京东不会同竞争对手打速度战,而是以长远眼光投资基础设施,打造自己的团队和供应链,只有那些靠流量驱动增长的公司,才会追求通过提供补贴的方式迅速扩张业务。京东将加强自身各个业务线的协作,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尽可能多的利用我们自身的技术和基础设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