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22:35

比特币一天暴跌30%导致大量抛售:引发美国股市大幅下跌

由于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持续暴跌,导致美国股市也扛不住了。

据外媒报道,受加密货币持续暴跌影响,科技板块再度出现大规模抛售,从而引发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下挫。

据悉,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微软、Facebook、Alphabet(谷歌重组后的伞形公司”)和苹果的跌幅均超过1%。

此外,由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一些成长股近来也受到影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5月份已累计下跌近5%。受此影响,还可能会使美联储收紧政策,这或将损害那些长期依靠宽松借贷成本实现卓越增长的科技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美国股市下跌是由于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下跌打压了科技行业的人气。来自Coin Metrics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周三一度跌至30001.51美元,跌幅超过30%.

受比特币暴跌影响,曾购入价值15亿美元比特币的特斯拉股价下跌了4%;而同样购买了大量比特币的微策略(Microstrategy)股价下跌了10%;近期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也下跌了近10%。

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比特币一直是市场投机行为和高风险投资的典型代表。因此,在衡量风险承担的波动和风险规避时,应该对其进行绝对的监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