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9:04

京东·茅台道真公益图书馆正式落地揭牌

【TechWeb】5月19日消息,日前,“梦想图书馆”茅台京东道真公益图书馆捐赠活动在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城关二小顺利举办,京东携手茅台为道真带来了来自双方员工捐赠的中小学适龄传统文化主题书籍约1.5万册。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京东公益基金会理事冯轶,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刘利振,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等相关领导共同为图书馆揭幕,宣告“梦想图书馆”正式建成。

捐赠仪式上,冯轶副总裁表示,京东集团始终坚守社会责任,在提升消费品质、保障就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施策,不断发力,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京东集团与茅台集团理念相合,二者共同在公益和文化领域深入开展过多项合作。本次“茅台·京东道真公益图书馆”的建立,就是京东集团、茅台集团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持续推动文化振兴的具体措施之一。希望今后能够与茅台集团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弘扬传统文化。

同时,李静仁总经理指出,茅台集团始终坚持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扎实做好教育扶贫、精准扶智工作。近年来,集团通过“中国茅台·国之栋梁”“习酒·我的大学”等助学活动、选派茅台学院优秀教师支教、组织道真学子开展游学等形式,切实推动道真教育水平提高,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本次与京东集团共同此次共同发起并建立的图书馆,是集团为助力道真教育发展作出的又一次努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京东集团等爱心企业挽手承担社会责任,促进教育扶贫,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梦想图书馆”茅台·京东道真公益图书馆项目是由京东集团联合茅台集团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项目调动了京东超市、京东公益、京东物流和京东图书等优质资源,邀请了茅台销售公司、习酒公司、酱香酒公司、生态农业公司、葡萄酒公司充分参与,通过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公益帮扶,共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5所学校内搭建了公益图书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