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8:44

长安/华为/宁德时代打造的高端品牌或本月发布 未来有独立上市计划

长安、华为以及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高端品牌,或即将与我们见面。

5月19日,据媒体报道,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打造的高端品牌(代号AB品牌)最快将于本月内(5月内)正式发布亮相。

报道称,长安汽车执副行总裁谭本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长安新能源和AB汽车是两个独立运营公司,拥有不同的产品品牌和产品区隔,为不同细分市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其中长安新能源是长安汽车品牌的新能源业务承载者,AB品牌则是聚合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资源,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此外,谭本宏还表示AB品牌将独立发展,独立进行市场化运作,并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有独立上市计划。”

2020年11月,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首次对外透露,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将联合华为和宁德时代开发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该平台会以三家公司的首字母联合命名,也就是CHN架构。

据悉,AB品牌将推出5款新能源产品,其中首款车型或为一款高端纯电动SUV。该车型的产品定义由长安负责,搭载华为的智能座舱平台CDC、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DC以及部分三电零部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