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8:44

我国!祝融号火星车成功传回火星照片

5月19日消息,今日,据媒体报道,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后,火星车拍摄的影像。

图像中,火星表面纹理清晰,地貌信息丰富,目前,火星车正在开展驶离着陆平台的准备工作,祝融号将择机驶上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

据介绍,图1由火星车前避障相机拍摄,正对火星车前进方向。

图中可见坡道机构展开正常,图像上部的两个伸杆为已经展开到位的次表层雷达,前进方向地形清晰。

为获知火星车前进方向更大范围的地形信息,避障相机采用大广角镜头,在广角镜头畸变的影响下,远处地平线形成一条弧线。

图2由导航相机拍摄,镜头指向火星车尾部,图中可见火星车太阳翼、天线展开正常到位,火星表面纹理清晰,地貌信息丰富。

5月15日,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

着陆巡视器运行到距离火星表面125千米高度的进入点,开始进入火星大气,并最终软着陆在火星表面。

后续,祝融号”火星车将依次开展对着陆点全局成像、自检驶离着陆平台并开展巡视探测。

天问一号任务突破了第二宇宙速度发射、行星际飞行及测控通信、地外行星软着陆等关键技术,实现了我国首次地外行星着陆,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又一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