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5:10

蘑菇街调整入驻店铺名称命名规范 禁用其他电商网站旗下频道名称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9日 消息:近日,官方发布了《蘑菇街入驻店铺名称命名规范》,该规则将于2021年5月22日正式生效。

规范对旗舰店、专营店、专卖店等的命名规则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如:品牌名+(类目)+旗舰店,企业商号+类目+专营店,品牌名+企业商号+专卖店等。

如果需要将注册商标或品牌名称用作店铺名称的一部分,则商家必须向蘑菇街提供该商标的注册证明或授权证明。

此外,店铺名称还需避免使用如下文字、图形:

1、包含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或有损民族尊严的;

2、包含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勋章相同或者近似的;

3、包含同外国国家(地区)名称、国旗、国徽、军旗相同或者近似的;

4、包含同国际组织名称、旗帜、徽记、名称相同或者近似的;   

5、包含同“红十字”、“红新月”等标志、名称相同或者近似的;

6、包含政党名称、党政军机关名称、群众组织名称、社会团体名称及部队番号,或国家领导人、老一辈革命家名字;

7、包含封建文化糟粕、有消极政治影响、或违背少数民族习俗、带有民族歧视的;

8、包含不文明、格调低级、庸俗不雅的词汇或其他引起社会公众不良心理反应的词汇;

9、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品牌名称、知名地区、明星或知名人士姓名(如范冰冰衣柜,西湖女装,凤凰古城精品等)

10、包含品牌名或其他公司名称相同或近似的店铺名称(如含有优衣库,优衣裤,百佳好,百加好等)

11、包含行业名称或者通用名称的店铺名称(如浙江箱包联盟,苏州丝绸商会等);

12、包含“官方”、“授权”、“旗舰”、“专卖”、“专营”等文字或意思相近的文字的(此项对于品牌标签商家店铺不适用);

13、包含电话、电子邮件、即时通讯工具或其他联系信息(如QQ号码、微信号等)

14、包含促销、任何不真实的或者可能误导客户的信息(如赠品、Top商家等)。

15、包含与其他网站、电商平台旗下频道相同或相似的名称(包括但不限于京东、淘宝、天猫、天天特价,试用中心,折800等),通用名称(如旅游、服装、电器)除外。   

16、包含蘑菇街站内任一产品或频道的名称,包括但不限于:蘑菇、海购、店铺、菇凉、牙牙、图灵、多多、优品、优选、免检等。

17、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