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5:08

内蒙古设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 挖矿正在消耗庞大电力

内蒙古设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的公告显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关于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虚拟货币“挖矿”企业问题情况来源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保障作用,特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敬请广大群监督举报。

内蒙古设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

具体来看,举报主要范围有四项:

1、虚拟货币“挖矿”企业;

2、伪装成数据中心享受税收、土地、电价等方面优惠政策的虚拟货币“挖矿”企业;

3、为从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提供场地租赁等服务的企业;

4、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电力供应,从事虚拟货币“挖矿”业务的企业。

据了解,虚拟货币挖矿的最重要成本即为电费,火电资源丰富的内蒙古一直是国内大型矿场基地之一。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暴涨,挖矿正在消耗庞大电力。

2017 年初,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为6. 6 太瓦时;到了 2018 年,就增长了 7 倍左右,为48. 37 太瓦时; 2020 年 10 月,耗电量上升至 67 太瓦时。 2020 年 3 月这个数字又增加了一倍至129. 22 太瓦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