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4:24

[视频]谷歌深化汽车布局:和悍马、宝马等合作优化车载Android体验

尽管谷歌并不生产和销售汽车,但它在仪表盘上的探索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在今天召开的谷歌 I/O 开发者大会上,Android Auto 和 Android Automotive OS 新版本进一步模糊了手机和汽车之间的界线。

● Android Automotive OS 将接管悍马电动汽车(Hummer EV)的中控台

GMC 以全能型电动超级 SUV 来重启悍马品牌,其未来主义的造型将在道路上引起一些人的注意,而驾驭这辆强悍 SUV 的内部系统是 Android Automotive OS。在今年的 I/O 大会上,谷歌和 GMC 终于揭晓了关于该车车载系统的更多运行情况。

和在 Polestar2等车型上看到的情况相比,GMC 的部署看起来有很大的不同。而这是谷歌平台的优势之一,汽车制造商可以自由定制界面,同时仍然提供谷歌地图、用于语音控制的谷歌助手和用于下载的Play商店等服务。谷歌表示,到2021年底,Android Automotive OS 将可在10多种车型上订购,尽管有些车型要到明年才会发货。

● Android Auto 正在快速拓展

相比较嵌入式车载系统 Android Automotive OS,Android Auto 的拓展速度明显要快很多。Android Auto 主要依靠智能手机的投屏来接管系统的中控台。谷歌表示,目前道路上有1亿辆兼容 Android Auto 的车辆。保时捷表示将在2022年的保时捷911上添加Android Auto支持。

除此之外,汽车制造商将对无线投屏提供更广泛的支持:减少USB线以获得更多便利。这也将包括将界面扩展到现在车辆上经常出现的越来越普遍的数字仪表盘中。这就是即将推出的宝马iX将提供的东西,这款全电动SUV能够在驾驶员的显示屏上显示 Android 图形,用于导航和更多内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