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3:59

Google Maps重大升级预告:让地图更加人性化更懂你需求

在今天凌晨开幕的 I/O 开发者大会上,谷歌表示 Google Maps 应用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一堆功能更新。首先,去年 8 月推出的详细街道地图(detailed street maps)将会在今年年底前进入柏林、圣保罗、西雅图和新加坡等 50 个新城市。

这些地图显示了人行道、人行横道和行人岛的位置,以及道路的形状和宽度的比例。这可以帮助你选择最适合步行的路线。而且,Google Maps 也会变得更加人性化,会根据一天中的时间以及用户是否在陌生城市旅行等信息来突显对你重要的信息,而不是一股脑的显示地图上的所有信息。例如,如果你早上 8 点打开地图,你会看到咖啡店而非晚餐场所。而如果你正在旅行,地图上会显示地标性建筑和旅游景点。

其次,谷歌正在扩大 busyness information 的范围。该功能目前只是告诉你在特定地区有多繁忙。但在未来,你还会得到整个地区的繁忙程度信息,比如一个社区或城市的一部分是否比平时更繁忙。你可以简单地打开地图,立即看到需要避开的繁忙热点,或者相反--寻找最繁忙的地点,一目了然地了解热闹的街区。

如果你步行并且正在探索一个新的社区,你将能够直接从地图上访问增强现实的实时视图--它就会跳出方向指导来。它还会给你提供关于你周围的商店和餐馆的有用细节,比如它们有多火爆,最近的评论和照片。对于复杂的十字路口,你会得到有用的新街道标志,这样你就能清楚地知道你在哪条路上,该往哪走。如果你正在旅行,实时视图将告诉你你所在的位置与你的酒店的关系,使你更容易找到回去的路。

最后,谷歌希望减少硬刹车的现象,即当你开车接近繁忙的十字路口时,交通突然变慢,你不得不踩下刹车的现象。根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交通研究所的研究,这些时刻可能是汽车碰撞可能性的一个领先指标。因此,谷歌想让它们成为过去。

因此,"很快",谷歌地图将通过机器学习和导航信息,减少你在开车时不得不硬刹车的机会。该应用程序将给你提供最快的路线,有可能减少你遇到硬刹车情况的机会。如果ETA与其他路线相同,或者差异很小,就会推荐这样的路线。谷歌认为这一变化有可能在每年使用谷歌地图行驶的路线中消除1亿次硬刹车事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