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2:29

I/O 2021:谷歌介绍Project Starline光场视频会议新技术

在北京时间今日(周三)凌晨 1 点准时到来的 I/O 2021 主题演讲期间,谷歌隆重介绍了名为 Project Starline 的视频会议新技术。该项目可借助 3D 成像技术来获取用户信息,然后通过实时数据压缩技术以借助现有网络来传输大量数据。其实早在去年,谷歌就已经在内部测试过这项技术,特点是能够让用户产生真实的“面对面”交谈的感觉。

据悉,光场显示系统能够无需借助额外的经验,即可营造出此前需要佩戴眼镜或头显的体积感和深度感。

谷歌表示,他们已经了广泛的测试,让用户能够忽略掉生硬的技术细节,并全身心地投入到“面对面”的视频交流中去。

目前 Project Starline 仅在谷歌旧金山湾区、纽约和西雅图的部分办公室中启用,且依赖于高度定制的硬件和极其专业化的设备。

展望未来,谷歌希望这项技术更够进一步降低成本和易于获取,最终将之融入到该公司的许多通信产品套件中。

最后,谷歌一直在与医疗保健和媒体等领域的特定伙伴开展演示与合作,以获取有关该技术及其应用的早期反馈。预计今年晚些时候,Project Starline 将在更多地方开启试验部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