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09:54

谷歌计划2030年实现7/24全天候无碳运营 积极开发地热能源

在今天凌晨的 I/O 开发者大会开幕演讲中,谷歌表示目标在 2030 年实现 7/24 全天候无碳运营,而且将部分目标转向“下一代”地热能源,为整个内华达州的数据中心和基础设施提供动力。

在大会开始之前,谷歌的可持续发展官员 Kate Brandt 向外媒 CNET 透露:“我们是首个签署开发下一代地热的企业”。谷歌已经和 Fervo 能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后者是一家旨在 "释放 "地热资源潜力的清洁能源初创公司。从明年开始,Fervo将与谷歌合作,开始向内华达州的电网添加地热能源。这将补充该地区现有的可再生能源,推动谷歌实现其 24/7 无碳目标。

地热发电站利用地球的热量作为能源。在地球表面以下的深处,放射性物质正在衰变,岩浆正在加热水,如果你能找到它,它几乎提供了无限的能源供应。阿德莱德大学的地球物理学家 Graham Heinson 说:“这是一个惊人的巨大能源来源。而且地球上有大量的被困热量,可以为世界的巨大部分提供动力”。

Fervo 公司在 2018 年获得了比尔·盖茨支持的突破能源基金的资助,一直在努力克服传统地热技术的一些挑战。这家初创公司的想法是建立一个增强型地热系统,几乎就像他们创造了自己的水库,从地球深处汲取水--只不过,不完全是。有了谷歌的加入,这是一个双头并进的方法。谷歌在计算和数据方面的专长将有助于提高 Fervo 的地热能源生产,并促进对电力需求的快速反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