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09:02

中国空间站计划两年内建完 以问天、梦天为主要实验平台

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已进入交会对接轨道,等待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到访。百度百科资料显示,中国空间站预计在2022年前后建成。空间站轨道高度为400~450公里,倾角42~43度,设计寿命为10年,长期驻留3人,总重量可达90吨,以进行较大规模的空间应用。 2021年5月,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

中国空间站计划两年内建完

5月18日,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透露,我国第一个空间站核心舱天和核心舱在发射升空后,已经完成了单舱飞行阶段的在轨测试,后续飞船、舱段的发射将正常按计划实行。

根据我国空间站建造规划,将在两年内建成以核心舱为控制中心,问天、梦天实验舱为主要实验平台,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间站。两年内,各个舱段将在轨道上「搭积木」,组建中国空间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