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08:54

由IBM提供动力的“五月花号”自动驾驶船即将穿越大西洋

据外媒报道,一艘装有由IBM开发的软件的自动驾驶船只正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横渡大西洋。这艘“五月花号自动驾驶船(Mayflower Autonomous Ship,简称MAS)”是一艘由AI和太阳能动力驱动的海洋研究船,其将于今年9月完工并下水。

届时,它将穿越海洋并在这个过程中收集环境数据。这艘船是为了纪念“五月花号”航行400周年。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MAS一直在进行海上试验和各种研究任务以为这次从英国普利茅斯到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大航行做准备。它将跟科学家和其他自动船只展开合作进而收集全球变暖、微塑料污染和海洋哺乳动物保护等问题的信息。

据悉,这艘船由普利茅斯的一个团队和IBM的软件工程团队领导,它将使用雷达和GPS导航。桅杆上的6个摄像头则将充当船只的“眼睛”,通过将信息输入AI图像识别系统来帮助船只避开迎面而来的船只和其他危险。据报道,前往美国的航程将耗时12天。

MAS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或确认开航日期。但根据该船的网页介绍了解到,它“正在进行科学设备的最终测试和舾装”,跨大西洋航行的出发窗口仍在制定中。“希望能在2021年6月初(实现)。更多的细节将随后公布,”网站页面写道。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更新何时会发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