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07:49

科技早报 | 谷歌发布Android 12系统 盖茨将在美国商会活动上演讲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谷歌:

谷歌I/O开发者大会开幕:Android 12正式发布 Wear OS大更新

Google I/O 2021开发者大会今日通过线上的方式重新回归,介绍了包括Android 12、Wear OS等诸多新内容和极具突破性的技术。此次I/O大会中AI技术贯穿了整个大会议程,在几乎所有的谷歌产品中都能见到AI的身影。谷歌先是发布了新一代定制级张量处理单元(TPU)AI芯片。这款芯片的速度是上一版本的两倍,整合的4096个v4 TPU也让这款芯片获得了惊人的算力支持。

Android 12系统

本来大会主题演讲的重头戏是Android 12,它引入了全新的Material You设计语言,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修改系统整体色彩并重新设计小工具进而让设备更具个性。目前测试版已可下载,首发测试厂商包括OPPO、vivo、小米、中兴等。除了Android 12外,Wear OS也迎来了最大的一次更新。此次谷歌将与三星联合打造统一的可穿戴平台,即将发布的Galaxy Watch也将搭载全新的Wear OS亮相。全新的Wear OS不光运行更流畅启动更快了,而且还拥有由Fitbit支持的专业运动追踪体验。(中关村在线)

再看爱奇艺

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超预期 股价收涨10%

爱奇艺股价收涨10.28%

截至周二收盘,爱奇艺股价大涨10.28%。爱奇艺昨晚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80亿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4%,超出分析师预期;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13亿元(约合1.9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9亿元收窄55%。

爱奇艺CEO回应“倒奶”事件:对广告收入有影响 但不大

牛奶倾倒视频曝光,饭圈打投乱象被推上热搜, 将给处在风口浪尖之上的爱奇艺带来多大的业绩影响?在昨晚结束的爱奇艺财报后电话会议上,爱奇艺CEO龚宇提到目前有关部门已有明确清晰的要求,未来选秀节目如果投票只能是全免费,对于爱奇艺的广告收入影响还在评估中,“有,但不会很大。”(一财网)

还有苹果

苹果扩大自动驾驶测试车队 将试车员数量减半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的最新数据显示,苹果目前拥有68辆自动驾驶测试汽车,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扩大,那时为66辆。同时,苹果还大幅削减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试车员数量。2020年10月时,苹果还拥有154名持照驾驶员,而现在已减少至76名。苹果在2月份向加州DMV提交的报告显示,其自动驾驶车队去年的测试里程增长了一倍,而且人类驾驶员接管汽车的情况减少。

传Apple Watch Series 7采用直角边框设计 增加新绿色

苹果手表要改用直角边框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去年透露,Apple Watch Series 7将在某种形式上进行重新设计。现在,Twitter爆料人乔·普罗瑟(Jon Prosser)放出消息称,苹果将对Apple Watch进行重新设计,采用类似于近期其他苹果新硬件的直角边框设计,并将首次推出新的绿色外观。

苹果自研芯片版MacBook Pro最快今年夏天发布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重新设计的带有自研Silicon芯片的 MacBook Pro 系列可能最快将在今年夏天发布。据称,新的 Silicon MacBook Pro 具有八个高性能内核和两个高效内核,有 16 或 32 个图形内核。苹果还计划对低端 13 英寸 MacBook Pro 进行更新,将使用 M1 芯片的继任者。据报道,这个处理器将包括与 M1 相同数量的计算核心,但运行速度更快。图形核心的数量也将从七或八增加到九或十。此外,为了聚焦新款24英寸iMac,苹果搁置了更大尺寸iMac的开发。(IT之家)

其他要闻:

携程第一季度营收41亿元 同比下滑13%

携程旅游

携程集团(NASDAQ: TCOM)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携程第一季度净营收为41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6.28亿美元),同比下降13%;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约合2.73亿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净亏损54亿元。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携程第一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4%。

亚马逊延长暂缓警方使用人脸识别软件命令

亚马逊周二表示,将延长去年实施的暂缓警方使用其人脸识别软件的命令,直到另行通知。亚马逊从去年6月开始暂停警方使用其人脸识别软件,为期一年。当时,美国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察压颈而死事件将全美抗议警方对有色人种实施暴行的运动推向高潮。

搞瘫美国最大燃油管道的黑客:获得9000万美元比特币

黑客组织“黑暗面”(DarkSide)攻击了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后让其声名大噪,也因此宣布团队解散。不过,在解散前,其已经获得了巨额的加密货币。据外媒报道,来自区块链分析公司Elicipat的数据显示,黑客组织DarkSide在宣布解散前,其加密货币的账户中已经获得了至少价值9000万美元的比特币。此前报道称,Colonial为了恢复运营向黑客支付了500万美元的比特币。(环球Tech)

离婚风暴中的盖茨将公开亮相:在美国商会活动上演讲

盖茨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 Bill Gates)目前深陷离婚风暴,他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一场美国商会活动上发表演讲。美国商会上周称,盖茨将会讨论人们从疫情反应和卫生系统韧性中吸取的教训,科技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挑战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在美国和全球促进包容性复苏工作的重要性。上周日,《纽约时报》报道称,盖茨在工作中轻视他的妻子梅琳达·弗伦奇·盖茨(Melinda French Gates),并且追求微软和旗下其他事业中的女性。《华尔街日报》则披露,盖茨之所以退出微软董事会,是因为他与微软一名女员工的不正当关系遭到董事会的调查。

微软确认不会发布Windows 10X操作系统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微软及今年不会推出Windows 10X操作系统。微软在一篇博文中正式确认Windows 10X操作系统已死,并宣布Windows 10 21H1更新的可行性。(FX112)

华为最新人事调整:余承东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记者从华为证实,华为进行新一轮的人事调整。身兼多职的余承东被免去华为云CEO职位,张平安被任命为华为云CEO;此外,余承东新出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王军继续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这一轮人事调整后,余承东淡出华为云业务。华为云业务董事长由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担任。(澎湃新闻)

时间表已定!我国空间站计划两年内建完

5月18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传来了好消息,我国第一个空间站核心舱天和核心舱在发射升空后,已经完成了单舱飞行阶段的在轨测试,后续飞船、舱段的发射将正常按计划实行。根据我国空间站建造规划,将在两年时间内建成以核心舱为控制中心,问天、梦天实验舱为主要实验平台,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间站。两年时间内,各个舱段将在轨道上“搭积木”,组建中国空间站。(央视)

斗鱼管理层:与虎牙的合并仍在进行中 反垄断有利于长远发展

对于“虎牙斗鱼”合并的事项,斗鱼管理层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个合并交易目前仍然在有序的进行中。但是具体的交易时间它主要取决于国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进程,它有一个固定的这个相关的流程。对于国家的反垄断监管,斗鱼认为国家可能是希望通过推动整个互联网行业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持续发展,然后各个互联网平台需要更加公平和良性的竞争,所以这对于斗鱼本身,这件事情的长远发展也是非常有价值的。(澎湃新闻)

百度第一季度净利润43亿元 同比增长39%

百度昨晚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1亿元,同比增长25%;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42.97亿元,同比增长39%。2021年3月,百度App月活用户达到 5.58 亿,日登录用户占比超过75%,两项指标均实现环比增长。(蓝鲸财经)

富士康与Stellantis集团成立Mobile Drive合资公司

Stellantis集团、富士康及其子公司富智康集团宣布签署一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以50:50的投票权成立一家名为“Mobile Drive”的合资公司。新合资公司总部设在荷兰,将开发数字座舱及个性化车联网服务,并对第三方公司开放。(财联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