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8 19:53

吉利入局后:力帆科技重启汽车业务

因负债166亿元而宣布破产重组的力帆,正式转型。

5月18日,力帆科技重启汽车业务,旗下首款采用换点设计的纯电MPV力帆80V正式量产下线,这意味着力帆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事实上,力帆80V是枫叶80V的换标车型,新车基于吉利GBRC换电平台打造,是吉利汽车旗下首款采用换电模式的电动车

据力帆科技透露,公司将会在今年推出60S和80X两款换电车型,其中60S是面对出租车市场的换电轿车,80X则是针对公务车客户的换电MPV。

未来,力帆科技还将推出多款适应市场需求的换电车型。

今年1月,力帆科技正式揭牌,此前力帆科技前身是力帆股份,在2019年时,由吉利科技集团推动公司重组。在完成重整后,力帆迅速摘星脱帽”。

4月22日,上交所同意撤销股票其它风险警示的申请,公司证券简称由ST力帆”变更为力帆股份”,后又将力帆股份”更换为力帆科技”。

财报显示,一季度力帆科技营业收入为8.4亿元,同比增长48.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86.3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不过,摩托业务依旧是力帆实现盈利发主要原因,数据显示一季度力帆销售摩托车129,169辆,同比增长22.5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