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8 17:18

取代亚马逊:Shein在美成为安装最多的购物应用

据外媒报道,应用追踪公司App Annie和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随着快时尚电子商务应用取代亚马逊成为美国iOS和Android平台下载量最多的购物应用,Shein的悄然崛起达到顶峰。它之所以悄无声息地崛起,是因为这家初创公司尽管据称估值超150亿美元,但一直保持着异乎寻常的低调并试图不让媒体知道自己。

这款应用被关注中国的互联网分析师Matthew Brennan称为“电子商务用的TikTok”,跟许多服装零售商一样,它也是在中国制造的。

不同之处在于,Shein控制着自己的生产链--从设计、原型、采购到制造。每一步都是高度数字化的并跟另一步进行整合,这使得该公司每天都能生产出数百种针对不同地区和用户口味的新产品。这种策略跟TikTok的做法类似,TikTok通过算法实时了解用户的习惯从而将内容创作者跟用户进行匹配。

当地时间5月11日,Shein成为美国Android上安装次数最多的购物应用,6天后在iOS上也登顶。

Shein原先叫She Inside,该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将自己描述为成立于2008年的“国际B2C快时尚电子商务平台”。文中没有提及其创始人兼CEO徐阳天(Chris Xu)。Shein在2018年微信上发布的一篇企业博客中写道,其总部位于中国东部城市南京,这座城市以其历史遗产而闻名,也是中国家电巨头苏宁的所在地。该公司还在中国其他主要城市及美国、比利时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都设有办事处。

截至5月17日,Shein在54个国家的iOS购物应用中排名第一,在13个国家的Android设备中排名第一。

Shein尚未对外公布其投资者是谁,但据中国媒体报道称,Capital Nuts、JAFCO Asia、Greenwoods Asset Management、IDG Capital、红杉资本中国、老虎环球基金和顺位资本都是其投资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