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8 11:58

iOS 14.6为Apple Music带来杜比全景声和无损音频支持

在外媒抢先曝光 Lossless 无损音频 Logo 之后,苹果终于在昨日证实运行 iOS 14.6、iPadOS 14.6、macOS 11.4 和 tvOS 14.6 及更高版本的设备,将于今年 6 月迎来杜比全景声(Dolby Atoms)和 Lossless 无损音频等新特性的加持。苹果表示,初期该公司将提供数千首 Spatial Audio 全景声曲目,后续会继续引入更多曲目,且不会收取附加的费用。

(图 via MacRumors)

目前苹果已在 AirPods Pro 上提供 Spatial Audio 体验,它将空间音频描述为一种沉浸式的 3D 音频格式,使得用户能够仿佛置身于被乐器环绕的空间中。

现有的 Apple Music 订阅用户,将能够使用他们喜爱的任何耳机来收听 Dolby Atoms 曲目。但在使用带有 H1 或 W1 芯片的 AirPods / Beats 耳机时,还会默认启用这项特性。

其它耳机的用户,可以转到‘设置 - 音乐 - 音频’,并将‘杜比全景声’项目改为‘始终开启’。

此外用户还可使用兼容的 iPhone、iPad、MacBook Pro 或 HomePod 上的内置扬声器,或将 Apple TV 4K 机顶盒连接到兼容的电视机 / 接收器,以收听 Dolby Atoms 音乐。

与此同时,Apple Music 还迎来了两档无需额外付费的无损音频体验,其中超过 2000 万首曲目将率先上线,且苹果有望在年底前提供 7500 万首曲目。

标准版“无损”体验特指高达 48 kHz 的音频,而高一阶的“Hi-Res Lossless”体验特指 48 ~ 192 kHz 的高保真音频,且用户需自备一款数模转换器(DAC)。

感兴趣的朋友,可在“设置 - 音乐 - 音频质量”中开启“无损音频”。不过目前,iOS 14.6、iPadOS 14.6、macOS 11.4 和 tvOS 14.6 仍处于测试阶段。至于正式上线时间,目前暂不得而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