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8 11:48

Mini LED屏+M2自研芯!曝新MacBook Pro因技术不足推迟发布

前不久,苹果发布了搭载Mini LED屏幕的iPad Pro,这种屏幕带来了更高的亮度、更丰富的色彩等新特性,饱受用户好评,被称为史诗升级。

此前消息称,苹果将会在第三季度发布新一代MacBook Pro,该机同样会升级Mini LED屏,带来前所未有的显示效果。

不过,根据相关媒体最新报道,苹果目前的Mini LED屏生产面临一些技术相关问题,产能也严重不足,因此新MacBook Pro可能会被14/16英寸将会被直接推迟至明年发布。

同时,刚刚发布的iPad Pro也受到了该问题的影响,根据苹果官网显示,目前该机的发货日期已经推迟至7月份,等待时间高达两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新MacBook Pro在芯片生产上或许也存在一些问题,此前消息称该机将搭载苹果最新一代自研M2芯片,其将采用台积电第二代5nm工艺,相较第一代的功耗降低了10%、性能增加了5%,并有望进一步提升核心数量。

但是,目前因全球芯片极度缺乏,整个芯片产业链都出现严重供应不足,所以M2芯片的生产进度也并不乐观。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苹果目前已经将部分Mac的生产推迟到今年下半年。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还发出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将在第三季度对iPad和Mac造成约30-40亿美元的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