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8 09:53

苹果AirPods,AirPods Pro和AirPods Max均不支持Apple Music无损音频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8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宣布,从今年 6 月开始,Apple Music的歌曲将可以用无损格式播放,但AirPods、AirPods Max或AirPods Pro将不支持无损音频。

图片来自 Apple

苹果在宣布新功能的新闻稿中没有提到AirPods的兼容性,在其网站上,苹果确认无损音频可以在iPhone、iPad、Mac或Apple TV上收听,T3(消费者生活方式网站)也表示HomePod是兼容的,尽管苹果的公告中没有列出它。苹果公司向T3 证实,AirPods、AirPods Pro和AirPods Max与iPhone配对时,仅限于蓝牙AAC编解码器,将无法播放苹果音乐无损文件。

据了解,通常播放无损音频需要一个USB数模转换器或类似设备,将会提供最好的声音体验。在iPhone上听无损音频将需要有线耳机,有可能需要一个额外的硬件设备来获得最佳音质。苹果公司表示,AirPods Max也将不支持通过Lightning线缆播放无损音频。

图片来自 Apple

虽然AirPods、AirPods Max和AirPods Pro不支持无损音频,但它们都将支持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而且默认情况下,苹果音乐将自动在所有AirPods和带有H1 或W1 芯片的Beats耳机上播放杜比全景声曲目。

有了空间音频的支持,艺术家们将能够创造沉浸式体验,为粉丝们提供多维度的声音和清晰度。苹果这个无损和环绕是不需额外付费的,对于那些以无损为卖点的音乐平台服务将是重大打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