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8 09:28

淘宝网调整各特色市场准入要求 淘宝商家成长层级要在L3及以上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8日 消息:昨日晚间,淘宝官方发布了淘宝网各特色市场准入要求变更公示通知。公告显示,此次规则变更将于2021年5月24日生效,主要变更点为部分特色市场新增准入要求淘宝商家成长层级为L3及以上。

具体来看,涉及到的特色市场规范包括《“淘宝亲宝贝”市场管理规范》、《“淘宝汇吃”市场管理规范》、《淘宝网中国质造市场管理规范》、《淘宝网“明星严选”、“达人严选”市场管理规范》、《“淘宝酷动城”市场管理规范》、《“淘宝iFashion”市场管理规范》、《“淘宝电场”市场管理规范》、《淘宝网企业服务市场管理规范》、《极有家招商规则》。

淘宝网还在4月30日发布关于新增《淘宝网“视频教学”服务说明》的公示通知,为了营造更好的购物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平台新增“视频教学”服务,符合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视频教学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此次规则变更于2021年4月30日进行公示通知,于2021年5月7日正式生效。

淘宝网新增《淘宝网“视频教学”服务说明》,规定了服务的准入、服务要求、不履行服务的处理等;调整《淘宝平台争议处理规则》,视频教学服务的争议问题遵循《淘宝网“视频教学”服务说明》。

《淘宝网“视频教学”服务说明》显示,“视频教学”服务是指当买家购买带有“视频教学”服务标识的商品后,可在确认收货后15天内联系卖家并向卖家申请该服务;卖家应于买家申请后的7天内提供使用该商品的基础教学视频。教学视频形式仅限淘宝视频或淘宝直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