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18 09:15

如果想画一幅岁寒三友图哪种植物可以出现在画里 5.18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5月1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植物的,问题是“如果想画一幅岁寒三友图,下列哪种植物可以出现在画里?”主要是考你这幅画的知识,很多人恐怕都不知道是哪幅画,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如果想画一幅岁寒三友图哪种植物可以出现在画里 5.18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如果想画一幅岁寒三友图,下列哪种植物可以出现在画里?

A、竹

B、菊

正确答案:竹

洁净的扇面上,作者绘松、竹、梅折枝,以墨笔画上一株饱结花朵、苞蕾的梅枝,继而交错、绕夹着如星芒般的松针与墨影般的竹叶,将它们横斜置于画面中央,以松针的灰和墨竹的黑来衬托出梅花的白。松叶如钢针,竹叶如刀剑,更表现出梅花的傲骨冰心。整个画面笔墨秀丽,清绝幽雅,意趣横生。这幅《岁寒三友图》通过对画面的安排,明确表达出作者刚正、坚贞的气节。画扇的右上方钤“子固”白文印。

用笔上,画中的梅花以淡墨衬染着用细笔,浓墨所圈钩的花瓣、松针用笔尖挺劲拔,墨竹以中锋运使,挺劲有力。松、竹、梅画法各异,充满韵致,是幅极具精神的南宋小品。赵孟坚的作品一笔一画都注意书法与画法的结合,可以代表宋末文人画的艺术特色。

画家介绍:

赵孟坚(1199~1264年),字子固,号彝斋居士,宋宗室嘉兴海盐人。宋理宗宝庆二年进士,曾官严州太守。赵孟坚个性疏阔放纵,性喜嗜酒,有六朝人的林下之风。学识渊博,能诗文,擅书画,尤工梅、竹、松、水仙、兰花等。时人向他索画,他则有求必应,毫不吝惜。代表作有《墨兰图》、《岁寒三友图》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