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8 06:38

股讯 | 科技板块领跌美股 盖茨风流韵事拖累微软股价

纳指跌0.38%,报收13379.05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今天美股收跌,特斯拉微软和苹果等大盘科技股的疲软,拖累纳指成三大股指中跌幅最大的股指。截至收盘,道指跌54.34点,跌幅为0.16%,报收34327.79点;标普500指数跌10.56点,跌幅为0.25%,报收4163.29点;纳指跌50.93点,跌幅为0.38%,报收13379.05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知乎上市首份财报:营收增长154%,用户增长近40%

知乎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营收达4.78亿元,同比增长154.2%,远超市场预期;第一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8500万,同比增长37.7%。

知乎多元化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非线上广告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例增至55%,视频化升级对知乎用户的活跃度、内容量均产生正向影响。

知乎第一季度毛利润为2.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5%,毛利率提高至57%,高于上年同期的41.6%。

用户方面,知乎第一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8500万,同比增长37.7%;平均月付费会员数上升至400万,同比增长138%。

常规交易中知乎股价下跌0.08美元,跌幅为1%,报收于7.91美元。

小牛电动国内销量增长逾3倍 国际销量萎缩超1成

小牛电动昨天下午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为5.47亿元,同比增长135%;净亏损为537.3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637.59万元;基本及摊薄后亏损合每股0.04元。

中国市场电动踏板车营收4.06亿元,同比增长207.3%;国际市场电动踏板车营收3890万元,同比下降27.7%;配件、备件销售及服务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117.6%。

第一季度,小牛电动的电动踏板车总销量为149649辆,同比增长272.6%。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144654辆,同比增长321.5%,国际市场销量为4995辆,同比下降14.5%。

常规交易中小牛电动跌0.36美元,跌幅为1.23%,报收于28.85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知名基金经理豪赌5.34亿美元看跌特斯拉 股价跌超2%

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12.91美元,跌幅为2.19%,报收于576.83美元,盘中一度探底561.26美元。特斯拉股价大跌的一个原因,可能是知名基金经理迈克尔·巴瑞(Michael Burry)在今天提交的监管文件中披露,持有大量特斯拉空头头寸。

巴瑞旗下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今天上午提交13-F文件,披露持有80万股特斯拉空头头寸,豪赌5.34亿美元押注特斯拉股价会下跌。这也是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的最大空头头寸。

巴瑞是金融危机期间因押注房地产市场崩溃而获得巨额回报的基金经理之一,也因此声名鹊起。巴瑞的意见也因此受到投资者重视。

过去,巴瑞曾多次明白无误地阐述对特斯拉股价的看法,称特斯拉股价可能暴跌90%。

盖茨风流韵事拖累微软股价跌1.2%

微软星期一表示,在2019年下半年获悉相关情况后,公司对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约20年前企图与一名员工建立暧昧关系一事进行了调查。

微软发言人称,“董事会一个委员会对事件进行了评估,并委托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彻底调查。在调查期间,微软对举报盖茨的这名员工提供了大量支持。”

《华尔街日报》周日刊文称,微软董事会2020年决定,盖茨与一名女性员工的来往是不恰当的,应该退出董事会。

盖茨的发言人对此表示,盖茨从董事会离职的决定,与他和一名员工的关系不存在联系,“约20年前的一段风流韵事已得到妥善解决,盖茨从董事会离职的决定与此事没有任何联系”。

常规交易中微软跌2.97美元,跌幅为1.2%,报收于245.18美元,盘中一度探底243.52美元。(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