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7 21:38

特斯拉今年出口或突破10万辆 占中国汽车整体出口量10%以上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7日消息:据第一财经报道,海关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1-4月中国汽车出口量达58.5万辆,同比增长83%,出口额为88.82亿美元,同比增长105.7%,单车均价为1.52万美元,提升12%。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特斯拉一个季度至少出口三四万辆,一年的规模就达到了10万辆以上,占中国汽车整体出口量的10%以上。

此前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电动汽车上个月在中国销售了11671辆本地生产的Model3和Model Y汽车,同时出口了14174辆。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个独资建厂的车企,特斯拉在上海建设超级工厂除了满足中国消费市场的需求外,也是计划将其打造为全球的出口中心。此前,特斯拉计划在工厂附近投标约40公顷的新土地以扩建工厂,将年产能扩增20万至30万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