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7 16:17

外媒:现代、起亚因半导体短缺暂停韩国工厂生产2天

【TechWeb】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半导体短缺问题加剧,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已决定暂时关闭其本土工厂的生产2天,而现代汽车位于蔚山的工厂和起亚位于Soha的工厂将受此决定的影响。

据外媒报道,由于安全气囊控制单元(ACU)等半导体短缺,现代汽车将暂停其蔚山工厂的部分生产线。具体来说,该公司蔚山5号工厂(Ulsan Plant 5)的52号生产线将于5月17日和18日停产,蔚山3号工厂(Ulsan Plant 3)将于5月18日停产。

起亚也出于同样的原因,将于今年5月17日和5月18日暂停其Soha2号工厂(Soha Plant 2)的运营。

由于汽车用半导体的长期供求关系,现代汽车的发货计划被推迟。该公司以国内业务部门副总裁Wonha Yoo的名义向等待发货的客户发送了一封道歉信。

Yoo在道歉信中表示,车辆交付延迟的主要原因是用于车辆的主要导体供应不足,现代汽车将为半导体采购寻找替代供应商,并通过简化生产操作尽快交付车辆。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目前,该问题已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冲击,其中就包括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

据外媒报道,由于电子零部件短缺,现代汽车曾在今年4月7日至4月14日暂停蔚山1号工厂(Ulsan Plant 1)的运营,并在今年5月6日和5月7日暂停蔚山4号工厂(Ulsan Plant 4)的运营。

此外,半导体短缺还迫使该公司的牙山工厂分别在4月12日至4月13日以及4月19日至4月20日停产。(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