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7 16:12

滴滴自动驾驶与广汽埃安达成战略合作 称全速推进量产全无人驾驶新能源车

5月17日消息,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宣布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据滴滴介绍,双方合作研发一款可投入规模化应用的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型,并全速推进量产。

滴滴称,双方将在智能汽车领域探讨合资、合作模式,结合滴滴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研发优势与广汽埃安领先的自动驾驶整车平台及整车设计、制造能力,共同从线控底盘、自动驾驶传感器与系统集成等基础维度,全新定义并开发一款可投入规模化应用的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型,并全速推进量产。

此前,滴滴自动驾驶还曾于去年6月宣布与北汽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高级别自动驾驶定制车型,专门用于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

去年11月,滴滴与比亚迪合作推出一款定制网约车D1。滴滴创始人程维当天表示,希望到2025年滴滴定制网约车普及100万台,并搭载自动驾驶;到2030年,“去掉驾驶舱”,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今年4月,据晚点LatePost报道称,滴滴已正式确定造车,其负责人为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俊。他也是滴滴与比亚迪联名发布的定制网约车D1的首席产品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