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7 15:32

华为徐直军:华为云成为智能世界五朵云之一,2021年大力支持伙伴持续创新

【TechWeb】5月17日消息,在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主旨演讲。徐直军表示,华为云始终坚持“共创共享共赢”的生态合作理念。从2017年成立CloudBU以来,华为强力打造公有云平台,聚焦重点行业携手合作伙伴,构建云生态,共同做大产业蛋糕。

根据4月21日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华为云全球IaaS市场排名上升至中国前二、全球前五,主流厂商增速最快,成为全球五朵云之一。

截止目前,华为云聚合了超过180万开发者,14000多个咨询合作伙伴,6000多个技术伙伴,在华为云云市场上架的商品超过4500个,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和传统政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平台。2020年,华为云伙伴收入占华为云总收入已经超过60%,伙伴收入增速高达188%。

在生态建设领域,华为云发布了沃土云创计划,计划在2021年将投资1亿美元,从学习支持、构建支持、营销支持三个方面对伙伴大力支持。

针对想加入华为云的新伙伴,华为云推出伙伴能力中心计划、服务伙伴计划和全方位赋能体系,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升服务能力,赋能新伙伴快速成长,同时也期望伙伴能够具备专业服务的能力,通过专业服务来获取收入,华为云将支持伙伴加快转型。

徐直军还在演讲中提到,华为已经具备全栈全场景的AI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一站式AI开发平台华为云ModelArts,在云上面向AI应用开发者来开发各种AI应用,帮助各行各业提升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本次生态大会,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何达炳也介绍了华为云创新领先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重点介绍了近期发布的五大新品:全球最大的AI预训练模型华为云盘古大模型、云容器集群CCETurbo、云原生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foropenGauss)、可信智能计算服务TICS、下一代云原生应用开发工具CloudIDE。

目前,已有超过10个城市智能体选择华为云。未来,华为云将持续跟随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携手更多城市落地城市智能体,同时紧密结合行业应用场景,打造重点行业的智能体,发挥云网边端协同的技术优势,真正促进行业智能升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