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7 14:49

乐视起诉爱奇艺侵权获赔5万 因后者擅自提供在线播放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7日 消息: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判决书显示,因爱奇艺侵权播放电影《一夜未了情》、电视剧《大追捕》,被判赔偿乐视共计5万元。

原告乐视公司称,其经授权取得了电影《一夜未了情》、电视剧《大追捕》的独占专有信息网络传播权。被告爱奇艺公司未经原告许可,在其经营的爱奇艺网站( www.iqiyi.com )和视频软件(安卓手机客户端、iPad客户端)上向公众提供涉案作品的在线播放服务,侵害了原告乐视公司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对此,法院认为,爱奇艺公司未经权利人许可提供涉案作品的在线播放服务,使网络用户可以在其自行选定的时间和地点获得涉案作品,该行为侵犯了乐视公司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应当承担赔偿经济损失的法律责任。

法院判决,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赔偿原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30000元、20000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