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7 11:22

鸿蒙2.0已开源 华为轮值董事长:今年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

5月17日,在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主题演讲时谈及华为HarmonyOS(鸿蒙系统),他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至少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其中2亿台为华为自有设备。

鸿蒙是华为自研的OS系统,是一种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为消费者提供跨终端、全场景智慧时代的无缝体验。

2019年推出了鸿蒙1.0,2020年9月推出了鸿蒙2.0,在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和分布式安全三大核心能力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

2020年12月16日HarmonyOS 2.0开发者Beta版”发布,同步开启Beta版本公测招募活动。2021年4月份开始,HarmonyOS 2.0陆续在华为手机、平板等设备上推送。

2021年5月16日,全新的鸿蒙OpenHarmony 2.0陆续开源。

据介绍,OpenHarmony 2.0大约有460万行关键代码,相当于Android 10 1525万行的三成,同时有大约1.8万个关键API(应用程序接口),相当于Android 10 3.6万多个的一半,而安装包体积缩小到60-70%,手机、平板、可穿戴设备、电视、传感器等各种设备都能使用。

OpenHarmony 2.0有多个分支版本,本次开放的L2是一个纯粹的鸿蒙版本,没有任何安卓代码,可以跑所有的鸿蒙应用,包括分布式,也能打电话、上网,就是没有多少APP。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