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7 00:46

Google可能使用独特的解决方案为Pixel配备屏下摄像头

预计在未来一两年内,屏下摄像头(UDC)在智能手机等产品中将成为常态,但人们仍然担心由于有活动像素的屏幕覆盖而导致照片质量受损。Google已于2020年9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申请了一项专利,这是一项专门用于解决这一问题的独特方案,这意味着照片将和以往一样保持完美,并且不会影响显示屏的效果。

图像源自/LetsGoDigital

他们的解决方案使用一个副显示屏和一个可移动的棱镜(很像潜望镜相机的棱镜),将副显示屏反射到主显示屏上以填补缝隙,或者隔空将外面的光线引导到前置摄像头上。与此同时,副显示屏还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更多的传感器,如接近传感器或红外传感器,这样一来将尽可能多的传感器装入屏下,方便真正实现100%全面屏

不过由于目前这一概念仅仅处于专利状态,因此这样的设备似乎不太可能在今年发布,但随着竞争者越来越多地提供显示屏下的摄像头,Google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的时间可能不会太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