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7 00:36

Waymo和Cruise希望开始向其自动驾驶出租车的乘客收费

Waymo和Cruise已经在旧金山运营了一段时间。自从推出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在该地区为愿意乘坐自动驾驶出租车的人提供免费乘车服务。然而,这两家公司现在似乎都希望开始从其自动驾驶车队中赚钱。Waymo和Cruise均向加州申请了许可,要求允许他们在旧金山开始对乘车和送货服务收费。

如果申请获得批准,这意味着自动驾驶送货和乘客服务在美国推广的下一个阶段。这也将标志着车辆平台在密集城市地区的一个新形态的测试。

两家公司都没有确认他们何时可能开始提供付费服务,但他们还计划采取不同的方法。Waymo希望提供 "驾驶式操作",这大概意味着有一个安全司机在后面保证安全。另一方面,Cruise计划在没有任何人类监督的情况下部署其车辆。

目前,加州的DMV尚未批准这两家公司扩大业务的请求。据报道,Waymo于1月19日提出申请,Cruise于3月29日提出申请。加州DMV目前仍在考虑这些申请。Waymo在部署区有8.3万英里的自主里程,公司希望在这个非常成熟的区域开始收取服务费。

Waymo表示,其申请的许可是为了允许在自主模式下完成付费送货,并有司机在后面驾驶。另一家名为Nuro的初创公司是第一家在加州成功获得运营付费服务许可的公司。该公司还宣布与Chipolte Mexican Grill Inc.达成协议,使用自主车辆提供送货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