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6 09:55

宣布离婚半个月:比尔盖茨妻子已拿到超193亿元“分手费”

尽管外界猜测众多,但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弗兰奇宣布离婚后并未发声,而是默默地进行律师天团交锋和财产分割。

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比尔盖茨创立的Cascade Investment投资公司,再度向梅琳达名下转移了225万股迪尔集团股份(Deere),市场价价值约8.51亿美元。

加上离婚当天盖茨赠予的可口可乐凡萨瓶装(FEMSA)、特莱维萨集团(Grupo Televisa)、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汽车国度(AutoNation)部分股票,半个月,梅琳达的分手费”就超过了30亿美元(约合193亿元)。

虽然在离婚案例中转移财产的操作很常见,但规模如此之大堪称罕见。

据悉,Cascade Investment投资公司目前由Michael Larson主持管理,目前持有约价值520亿美元股票,其中最大的一笔是Republic Services,占120亿美元。农机公司Deere也有119亿美元,持股在Deere占比高达10%。

虽然盖茨的身家不及之前离婚的亚马逊CEO贝索斯,但前者的财富构成非常复杂,贝索斯则主要靠持股亚马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