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16 08:10

诗句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赞美哪种动物 5.16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5月1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句的,问题是“诗句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赞美的是哪种动物?”这个算是送分题了,就是考你哪种动物会采蜜,这个问题其实很多朋友都知道,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诗句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赞美哪种动物 5.16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诗句“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赞美的是哪种动物?

A、蜜蜂

B、蝴蝶

正确答案:蜜蜂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个诗句出自唐朝诗人罗隐的《峰》,大致意思是说;它们采尽百花酿成蜜后,最后又是在为谁忙碌?为谁酿造甘甜的蜂蜜呢?那通过解析可见所赞美的动物是蜜蜂。

完整诗句: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无论是在平地,还是在那高山,哪里鲜花迎风盛开,哪里就有蜜蜂奔忙。 蜜蜂啊,你采尽百花酿成了花蜜,到底为谁付出辛苦,又想让谁品尝香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