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5 19:20

AMD将推出Zen 4 EPYC Genoa“7004”处理器 核心数超过64个

AMD最新的嵌入式处理器路线图揭示了由Zen 4驱动的EPYC Genoa7004和EPYC Embedded3004系列处理器的核心数量,由Videocardz泄露的路线图证实,Zen 4预计将在2022年推出。泄露的路线图证实了AMD EPYC Genoa 7004 CPU有超过64个内核,EPYC Embedded 3004 有多达64个内核。

根据泄漏的信息,AMD的Zen 4处理器,或者至少是Zen 4驱动的EPYC CPU将在2022年推出。根据路线图上的定位,看起来我们期待着2022年中期左右的重磅发布。我们将首先得到Genoa7004CPU,然后是2023年第一季度的EPYC Embedded3004CPU。

AMD嵌入式2020-2023年的路线图已经泄露出来。(图片来源: Videocardz)

谈到AMD EPYC Genoa CPU本身,该芯片将包含96个内核和192个线程,这些将基于AMD全新的Zen 4核心架构,预计将在利用台积电5纳米工艺节点的同时提供明显的IPC提升。最近的一个传言指出,AMD EPYC Genoa CPUs预计将比Milan CPUs提供高达29%的IPC提升,并且由于其他关键技术的应用,整体性能提升了40%。

为了达到96个内核,AMD必须在其EPYC Genoa CPU中装入更多的内核。AMD将通过在其Genoa芯片中加入总共12个CCD来实现这一目标。每个CCD将具有8个基于Zen 4架构的内核,因此插槽的体积也会继续增加,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巨大的CPU插板,甚至比现有的EPYC CPU都要更大,据说该CPU的TDP在120W-320W之间,并且有必要的情况下还可配置到400W。

包含12个Zen 4和1个IOD芯片的AMD EPYC Genoa CPU的模拟图。(图片来源:ExecutableFix)

这些CPU或许将与LGA 6096插座兼容,这将是AMD现存的最大插槽规范,除此之外,据说AMD的EPYC Genoa CPU将具有128条PCIe Gen 5.0通道,160条用于2P(双插槽)配置。SP5平台还将具有DDR5-5200内存支持,这比现有的DDR4-3200MHz DIMMs有进一步改进。但这还不是全部,它还将支持多达12个DDR5内存通道和每个通道2个DIMMs,这将允许使用128GB模块的内存让系统总内存容量达到3TB。

在嵌入式方面,EPYC Embedded 3004 CPU也将采用Zen 4核心架构,并配备多芯片模块解决方案。这些芯片将有32至64个内核,而TDP则在65W至120W之间。EPYC嵌入式芯片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的,所以我们可以期待围绕它们的多样化的平台。

AMD最近刚刚推出了由Zen 3驱动的米兰7003CPU,所以我们可以期待他们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2年的CES上开始谈论Genoa。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