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5 09:24

嘀嗒出行回应被约谈:不经营网约车业务 部采用与运价挂钩的抽成机制

【TechWeb】5月15日消息,昨日上午,交通运输部等8部门对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T3出行、高德嘀嗒出行、满帮、货拉拉、快狗打车等10家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

约谈指出,近期社会各界集中反映网约车平台公司抽成比例高、分配机制不公开透明、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以及互联网货运平台垄断货运信息、恶意压低运价、随意上涨会员费等问题,涉嫌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对此,嘀嗒出行发布声明回应称,此次联合约谈提出的要求,嘀嗒出行坚决拥护,将始终以合规和安全为底线,与政府主管部门相向而行。

嘀嗒出行方面称,平台主营巡游出租汽车数字化服务和顺风车信息撮合服务,不经营网约车业务。嘀嗒顺风车以车主自我出行意愿为前提,车主不以营利为目的,有订单次数限制和出行成本分摊规则,与商业运营性质的网约车存在本质不同。

从2014年成立至今,嘀嗒出行在巡游出租车、顺风车业务上均采用基于里程的分段式信息服务费收取机制,而不采用与运价挂钩的抽成机制。其中,在巡游出租车领域,嘀嗒出行仅在行业发展稳定的部分城市,收取有封顶的分段式信息服务费,平均每单收取的信息服务费折合运价比例为5.0%。在顺风车领域,嘀嗒出行收取有封顶的分段式信息服务费,平均每单收取的信息服务费折合运价比例为8.7%。

以下为嘀嗒出行声明全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