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5 08:09

苹果和微软在AR、游戏等领域的竞争将再次升温

据外媒报道,根据彭博社的Mark Gurman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苹果微软之间的标志性、行业经典竞争最近几年可以说有所放缓,但随着两家公司都瞄准了增强现实(AR)技术的未来并在PC行业重新展开竞争,这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将开始升温。

苹果和微软都对AR技术的未来充满雄心。截止到目前,苹果一直有在通过为开发者提供工具和框架如ARKit让自己投身于AR领域。ARKit可以让iPhone和iPad能够实现AR体验。截止到目前,这家公司还未推出一款完全专注于AR的硬件设备,但这种情况在未来几个月将会发生改变,明年晚些时候更是如此。

而另一边,微软在Hololens产品线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在AR领域追求更基于硬件的战略,而苹果则专注于--至少目前是这样--最终将推动未来体验的底层技术。两家公司还面临着人工智能、云计算还有对PC行业的控制方面的竞争。

此外,Epic Games正就App Store收费问题跟苹果展开了一场重要的法律战。去年,苹果和微软就微软的xCloud游戏流媒体服务发生了明显的公开争端。

据了解,苹果的‌App Store‌最初禁止该平台上的一体化游戏流媒体服务。不过它后来调整了规则。尽管库比蒂诺改变了立场,但微软最终还是放弃了通过‌App Store‌发布xCloud的计划,转而通过网络和Safari提供xCloud。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