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15 07:59

为什么电影院的墙壁做成凹凸不变或多孔的样子 5.15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5月1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声学小知识的,问题是“为什么大多数电影院的墙壁,会做成凹凸不变或多孔的样子?”这个大家在读书的时候都有学习过相关的知识,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为什么电影院的墙壁做成凹凸不变或多孔的样子 5.15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大多数电影院的墙壁,会做成凹凸不平或多孔的样子?

A、降低回声干扰

B、反射光线

今日答案:降低回声干扰

声音在传播的过程中,遇到障碍物就会反射回来,在一定距离内就会产生回音,电影院的墙壁做成凹凸不平的墙壁就是让声音多次反射,不能再次传进人耳,使电影的声音更加清晰。

声传播是通过介质来传播的。由于物体的振动,才能产生声音,声音是物质振动产生的波动,需要靠介质传播才能听到。声波在介质中传递的速度,称为声速( 或音速),由于声音在不同介质中,传播的速度不同,因而产生了声音的反射与折射现象。声音的产生是由于物体的振动,声音是物质振动产生的波动,需要靠介质传播才能听到。

声音传播特点:

反射

由于声音在不同介质中,传播的速度不同,因而产生了声音的反射与折射现象。声波在行进中遇到障碍物,无法穿越而返回原介质的现象,称为反射,这种声波反射现象也称为回音。有关声波的反射现象,早在1882年即被实验证明。

折射

若声音在不同介质中传递,因速度不同而使传播方向发生偏折的现象,称为折射。例如 : “夜半钟声到客船”。夜晚时,由于高空附近温度较高,声速较快,使得声波在行进时,会向下方偏折,因此位于寒山寺里的钟声,才会传到江面上的客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