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5 01:54

英特尔ATX12VO电源规格可能会随着Alder Lake-S而得到更广泛的采用

英特尔在2019年6月首次推出的ATX12VO电源规格,可能最终会在其即将推出的Alder Lake-S桌面平台上看到更广泛的采用。这份报告是VideoCardz从一个匿名泄露者那里得到的信息。根据该报告,英特尔希望其Socket LGA 1700、600系列芯片组主板能够携带其新的ATX12VO支持。但不幸的是,英特尔的供应商伙伴和PSU制造商据称对这一想法并不热心。

英特尔给了其合作伙伴大约五个月的时间,从目前的五月开始设计新的基于ATX12VO的LGA 1700主板。新的ATX12VO规格中的 "12VO "代表 "12V Only",这基本上意味着其他轨道,即+3.3V、+5V和-12V和+5V供电将从开关电源转移到主板上。

这意味着低功率需求可以得到更精细的调节,最终带来一个更省电的系统,特别是在空闲或轻度工作负荷的情况下,同时这也意味着主板电源连接器上的针脚数量将从24个减少到10个。

然而,这显然需要开关电源制造商做大量的工作和规划,因为他们不仅要设计新的PSU,而且还意味着他们的旧型号对购买Alder Lake-S系统的人没有用处。

同样,据说主板制造商也不太高兴,因为他们也将不得不做一些自己的工作,因为将电压调节的工作移到主板上意味着需要对基于LGA 1700的600系列芯片组进行重大重新设计。

英特尔和华擎去年在Z490 Phantom Gaming 4SR主板上推出了业界首款ATX12VO主板。测试表明,在空闲和低功率负载时表现有所改进。然而,在全负荷测试中,它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