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23:59

爱尔兰遭遇最严重的网络攻击 黑客试图加密国家卫生数据并勒索金钱

爱尔兰一位部长表示,对爱尔兰卫生服务计算机系统的网络攻击,可能是爱尔兰遭遇的最严重的网络犯罪攻击,这次攻击直指爱尔兰国家卫生系统的核心。

攻击发生后,卫生服务部门已经暂时关闭了其IT系统以进行保护。担任公共采购和电子政务部长的Smyth先生说这是一次国际攻击,这些是网络犯罪团伙,在寻找金钱。他们试图对爱尔兰国家卫生数据进行加密和锁定。然后试图向爱尔兰当局勒索金钱以赎回数据。爱尔兰卫生服务执行局表示,它已经关闭系统,采取预防措施,以进一步保护它们并评估情况。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表示,爱尔兰卫生服务执行局在周五凌晨意识到它的一些系统受到了重大的勒索软件攻击,NCSC被告知这个问题并立即启动了危机应对计划。爱尔兰卫生部长斯蒂芬-唐纳利说,这一事件正在对卫生和社会护理服务产生严重影响。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周一,爱尔兰我卫生系统将处于非常严重的状况,将取消许多服务。爱尔兰一些医院正在报告服务中断。都柏林的Rotunda医院由于严重紧急情况已经取消了门诊。都柏林的国家妇产医院也说,由于一个重大的IT问题,其服务在周五会有重大干扰。

都柏林的St Columcille医院说,一些虚拟预约和与电子记录有关的事项被推迟了。克鲁姆林医院的爱尔兰儿童健康组织(CHI)通知人们,出现了延误,所有的虚拟/在线预约都被取消。由中西部六家医院组成的UL医院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参加其服务的病人预计会有长时间延误,但是急诊服务仍在运作。

但是爱尔兰全国Covid-19疫苗接种和测试将正常进行。早些时候,爱尔兰卫生服务执行局首席执行官Paul Reid告诉RTÉ的《爱尔兰之晨》,它正在努力控制对其IT系统的勒索软件攻击。他说,网络攻击正在影响涉及所有核心服务。攻击的重点是访问存储在中央服务器上的数据。他说这是一个重大事件,但现阶段黑客还没有提出赎金要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