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23:09

苹果称Tile追踪器在苹果商店当中销售情况不佳

上个月早些时候,Spotify、Tile和Match(Tinder的所有者),在美国参议院牵头举行的应用商店反垄断听证会上作证。在听证会上,Spotify称苹果的应用商店是 "滥用权力的抢夺",而Tile则说苹果利用其平台 "不公平地限制其产品的竞争"。

现在,针对它们的证词,苹果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合规官凯尔-安迪尔已向监督听证会的美国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发出一封信,表明了苹果的回应。苹果在信中说,Spotify、Tile和Tinder是一些App Store上最大和最成功的开发者,它们的证词更多地集中在对与苹果商业纠纷不满上,而不是集中在和App Store竞争相关问题上。

Spotify一直是App Store最强烈的批评者之一,长期以来一直质疑苹果的应用内购买系统,该系统在所有购买中给予其30%的佣金。苹果称自己的系统对用户和开发者都是安全的,而Spotify旨在挑战这一声明。在听证会上,Spotify表示,如果苹果真的认为自己系统 优越,就应该允许第三方支付方式进入商店。

Spotify认为如果苹果确信它的支付系统是那么优越,真的应该收取30%的费用,它应该允许竞争,让市场来决定。让供应和需求决定什么是正确的费用,但它没有这样做。苹果反击表示,Spotify关于自己的应用内购买系统没有面临竞争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它参与了激烈的竞争。

苹果公司解释说,在2008年App Store诞生之前,开发者在软件分销方面遇到了困难,任何分销费用都非常昂贵。因此,当App Store推出时,它只向开发者收取30%的购买佣金,苹果称这有助于减少软件开发者的进入壁垒。苹果表示,从那时起,苹果从未提高过佣金,而且还降低了它,包括对订阅和小企业,或者在某些情况下苹果完全取消了佣金。今天,大约85%的应用程序不支付佣金,而绝大多数需要支付佣金的开发者可以通过加入苹果的小型企业计划只支付15%的佣金。其余那些每年在App Store销售数字商品或服务赚取超过100万美元的开发者要支付30%的佣金。

苹果继续说,Spotify从其App Store的佣金结构中获益,因为它为不到百分之一的高级用户支付佣金,而且该佣金始终只有15%。针对Spotify的最后担忧,苹果表示,尽管这家音乐流媒体巨头在听证会上作证对苹果不利,但苹果并不禁止开发者告知用户可以在其他地方(如网络上)购买应用内购产品,如订阅。苹果并没有禁止开发者与他们的客户进行沟通;苹果只是说,开发者不能让在App Store的客户离开App Store,到其他地方去,就像苹果不能在Verizon的商店里放一个牌子,告诉客户直接从苹果购买iPhone。这条规则长期以来一直为实体和数字世界的零售商所拥护。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这一常识性规则自2009年以来就一直存在,比Spotify在App Store上的发布时间还要早。Spotify在这些规则下推出、成长并茁壮成长,但现在Spotify显然希望苹果改变这些规则,或者让Spotify遵守一套不同于其他公司的标准。

针对长期以来对苹果生态系统表示反对的Tile公司,苹果表示Tile公司的物品追踪器在苹果商店销售情况很差。苹果公司的回应是在Tile公司提出担忧后作出的,因为其物品追踪器在苹果商店销售,苹果公司会有关于其销售业绩的信息,然后可以用于AirTags的开发目的。几年前,苹果有一些关于Tile产品在苹果零售店的销售情况的信息。它的销售情况并不好。目前,Tile公司通过全球数十家零售商和自己的网站销售其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