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22:29

参议员要求就五角大楼对美国人的无搜查令间谍活动作出答复

根据参议员罗恩·怀登的一封信函,美国国防部正在利用商业数据对美国人进行搜查令监视,而怀登希望得到答案。早在2020年,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军方一直在购买来自流行应用程序的位置数据,以跟踪全球各地人们的行动。这些信息是从苹果谷歌后来禁止的商业数据经纪人和追踪公司那里购买的。

在这份报告之后,参议员Wyden的办公室致函五角大楼,询问美国军队和情报机构的数据购买行为。虽然国防部回答了参议员怀登的一些问题,但有几个答复由于包含机密信息而被删节了。

在信中,参议员敦促五角大楼向公众公布这些信息。威登参议员和他办公室的一些工作人员拥有适当的安全权限,可以查看这些数据,但都没有许可解密或披露答案。在第四修正案的保护下,美国政府被禁止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直接监视美国人。然而,早在今年1月,《纽约时报》报道了一份内部备忘录,指出美国国防情报局在五次不同的调查中,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使用了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定位数据。

国防情报局(DIA)认为,这些规则不适用于政府购买的商业数据。在他的信中,怀登询问还有哪些美国机构遵循了对法律的类似解释,五角大楼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属于机密。

"只有在未经授权的披露会对国家安全造成损害的情况下,信息才应该被分类,"参议员威登写道。"国防部在回答我的问题时提供的信息并不符合这一标准。"

参议员怀登目前正在提出新的立法,将迫使一些美国机构获得商业位置或智能手机数据的授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