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20:19

有了新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智能手机打字可能变得更容易

不管你喜欢什么品牌的智能手机,我们都曾因屏幕上的小键盘而面临打字的麻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结果可能意味着未来的智能手机会减少打字错误。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使触摸屏能够以比目前设备高八倍的分辨率感知。

他们的解决方案可以更精确地推断出手指在触摸屏上的位置。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说,在现代智能手机上打字的挑战是,检测手指在屏幕上的位置的触摸传感器自2000年代中期以来没有什么变化。虽然这些传感器没有什么变化,但屏幕本身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分辨率更高,保真度更高。

虽然最新的iPhone的屏幕分辨率为2532×1170,但触摸传感器的分辨率却大大低于32×15像素。电容式触摸屏利用传感器线之间的电场变化来检测手指的位置,以便在触摸屏幕表面时感知手指的接近程度。

该团队说,由于电容式传感捕捉的是接近度,它无法检测到真正的手指接触。该团队想出的方法被称为CapConnect,结合了两种方法。该技术将触摸屏用作图像传感器,可以看到大约8毫米远的地方,还有一个深度摄像头,可以记录物体距离的图像。CapConnect利用这种洞察力,通过该团队建立的深度学习算法,准确检测出手指和表面之间的接触区域。

该团队展示了他们的系统能可靠地分辨出表面的触感,即使手指紧密地接触屏幕,如捏合和放开的手势。研究人员认为,该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可以为未来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新触摸传感铺平道路,使它们能够更可靠和精确地运行,同时减少传感器制造的面积和复杂程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